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日, 11月 17, 2013

[食記][台中] 綠園道競爭激烈 讓做咖啡不只做咖啡,還做民宿- hecho 做咖啡

綠園道附近的特色咖啡店越來越多了,早已在地成功的How place(最近失火...但開了二店),尼克咖啡2店(開到了五店),以及最近新起的花神咖啡館等等,競爭非常激烈。Hecho就開在花神咖啡館的正後方的二樓小空間。
兩家咖啡店位置這麼靠近,彼此的營業模式如果不做點區隔的話是很血腥的......

Hecho似乎也想到這一點,所以除了咖啡,料理外,還做了民宿的服務。如此一來就有了區隔,不至於殺到一片紅海。

地點就直接是二樓的位置,光這樣就給人一點不一樣的印象。一樓也在裝潢,店家類型我也不是很肯定,但應該不會是吃的。
開門前將菜單外擺已經是常識。可以讓路人大概對料理種類和價位有一點認識和準備,才不會發生被裝潢吸引進去後,準備選菜才發現定價高出預算太多,但已經近來了又不好意思直接離開,就這樣陷入進退兩難的尷尬局面。
(我有時候也會這樣,雖然天人交戰後我幾乎還是會離開,但真的不好受,尷尬...)
在樓梯轉角處看到南瓜燈籠,做的還滿可愛的。拜訪當時正是萬聖節左右幾天,附近的商家都努力營造氣氛,HECHO也不例外。只可惜一般晚上我為了數學家教的課程,大概都沒空來,不然點燈以後晚上氣氛應該會很棒。
 登上貴寶地,戶外的位置白天太熱,大概要到晚上才有人坐。再往裡面那一排盆栽的方向走的話,就是民宿的房間了。
只要是咖啡館,一定要放一台小而輕巧的腳踏車做裝飾
為什麼說腳踏車純粹是為了裝飾呢?因為這裡是二樓,腳踏車放在這裡肯定不是為了移動用途。再說逛了這麼多家cafe,記憶裡還沒一家沒有擺一台鐵馬在顯眼處的,標榜老宅改造cafe也不例外。
 萬聖節+各種酒,來台中綠園道觀光的外國人一定很喜歡這裡,果然晚上比較有搞頭。
 廁所外頭布置得不錯。我喜歡木板的配置,爬藤植物和觀葉植物的配合也到位。覺得HECHO的裝潢最棒的就屬廁所了XD
仿銅的海星水龍頭,很特別又很可愛。原本以為要價不菲,結果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比預想的便宜,一個只要450元左右。將來有機會裝潢自己家的話,也來買一個,身旁這種小東西一旦多起來,生活應該會很有趣味。
 用餐空間,其實不算很大,畢竟這附近是寸土寸金,但總共也夠塞20人左右,桌椅間距不會太擠,自由走動不成問題。
靠窗的位置也不錯,陽光並沒有直射近來,但窗外是大型停車場,就算等到晚上也沒辦法看到甚麼景致。(這點花神咖啡館也一樣)
 深藍色的廚檯空間,採開放式的,與客人的隔閡感相對地降低,主要處理客人的飲品以及甜點,後頭還有廚房料理熟食料理。
Hecho沒有收10%服務費,水和餐盤要自行取用。雖然是這樣說,只是巡邏倒個水也沒道理服務費。沒甚麼服務卻收服務費只是變相漲價而已,我很訝異這一點在台中一直沒有甚麼客人提出質疑。
 ~MENU~
因為有做民宿,menu就有住宿資訊和餐點兩個部分。我自己沒有去民宿住過,對價位不了解,不過考慮綠園道附近的商家豐富性和各種活動,如果我是外地人的確會考慮選這種民宿。
一般料理細目  主要是沙拉  義大利麵  燉飯  烤餅
任一主餐+$90,可以點任意一杯飲料。大部分的餐點供應時間都是11:00-20:40。
飲料很多都是現打果汁,其中還有"隨機取材"的果汁,也就是隨意搭配各種水果,這讓我想到台中一中多多茶坊的"隨便"。
 普羅旺斯雞肉麵($240)
筆管麵+義大利肉醬+頗大塊的雞肉。肉醬不膩,也不太油,口感大抵上在預想之內的程度。整體分量還不錯多,只要不是一餐當三餐吃,或是先餓個三天三夜,有備而來,應該都夠吃飽。
雞肉塊斷面特寫
筆管麵和肉醬都算還OK,攪拌一下之後扒個幾根筆管麵,再插塊雞肉放入口中,維持著八分音符為一拍,穩定又急躁的節奏,沒10分鐘就吃完整碗了。
"做"果汁($130)
這就是有機果汁的冒險版:隨機果汁。
其中果汁品項號稱完全隨機,但我覺得應該還是有調過。從果渣的沉澱可以相信真的是原榨。整體其實還滿好喝的,無奈味蕾不夠敏銳,實在喝不出來有甚麼原料。
檢查是否為原汁  關鍵在有無沉澱分層   只要靜置不到1分就可以觀察出來了
做咖啡不但做咖啡,做民宿,也有賣自製甜點,蛋糕是$90,照片沒照到的餅乾是35元。我看許多女生死黨桌都是人手一份蛋糕,應該是滿值得試試的。
 最後再拍個最咖啡的小招牌。如果有朋友要來台中找民宿,綠園道有排入行程的話,我應該會直接推薦這家地點絕佳的民宿。


顯示詳細地圖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33巷22號2樓
電話:04-2326-0423
平均價位:$200-$350   ~無10%服務費~
營業時間: 10:30-22:30  但大部分的餐點供應時間都是11:00-20:40。

~感想~
1.作為民宿地點非常好,只開在二樓也讓人印象深刻,但是總覺得到晚上來才比較有戲。
2.料理部分表現還好,不過那個隨機果汁可以嘗試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