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一, 10月 28, 2013

[食記][台中] 國外名牌茶種幾十來餘,還可自行調配進口花草茶帶回家-Lovely

Lovely,全名是Lovely Tea & Handmade Sweets。是由兩個愛吃的小女生(自稱XD)吃遍全球之後,自行創業的茶點店。以各式各項外國茶為主打賣點,加上一些擺盤的巧思,是個難得的巷弄隱密好店。

因為他們的自我介紹很有意思,在此我想特別摘錄一些內容。
------------------------------------------------------------------------------------------------------------------------------------
關於LOVELY全文(僅摘錄前半段):我們是兩個愛吃的女生,對甜點尤其瘋狂,從英國的Scone吃到紐約的Cheese Cake,再從法國的Macaron品嘗到日本的Chiffon,每一種都令人愛不釋手,便想把它們都“佔為已有“!因此我們的Y小姐便從英國的留學顧問變成了烘焙的學徒,開始了她的烘焙旅程;J小姐除了飲料調製外,也被Y小姐指派為重要的試吃員角色。至於茶,有了甜點當然就是要配茶,這是Y小姐從英國學回來的任性理論,因此Lovely Tea & Handmade Sweets就此誕生......
------------------------------------------------------------------------------------------------------------------------------------
(單字釋義  點字進入維基介紹)
Scone=司康餅
Cheese Cake=起司蛋糕
Macaron=馬卡龍
Chiffon=戚風蛋糕

總之,Lovely誕生快2個月嚕(2013/9/8破蛋)。推薦各位愛喝外國茶,搭配甜點的朋友們,趕緊衝個喔。

店面有點不顯眼,招牌上的LOVELY顏色很淡,第一次經過有點難找。
牆壁暖色系配色,微弱燈光的吊燈,以及各種吊飾,讓我感覺是不是學小番茄我家廚房的裝潢風格。
各種小巧可愛的茶鐵罐,配上茶壺狀小夾飾,真是絕配。
許多國外的進口品牌,接觸國外茶的人都耳熟能詳的唐寧(Twinings)帝瑪(Dilmah)亞曼(AHMAD)等等。
唯一沒有的應該就是Fortnum & Mason (F&M)吧。因為台灣沒有代理,成本太高,應該是此處唯一缺席的茶界名牌。
牆上也有各種茶種,有些看來是放一段時間了,正等待眾伯樂們的臨幸阿。
店內全貌,整體裝潢還滿簡易的,不拘泥於特定的設計流派,可以看出個人風格。
選擇靠窗的位置,陽光充足,拍照才會漂亮。桌底下有竹簍子放包包,貼心的設計,漸漸流行了起來。
座位旁小桶子放置花草,還放了些外國的報紙作為裝飾,有日期照片內容,應該是真的報紙。這一景感覺不錯,隨手就拍了下來。
~MENU~
不做作地用厚紙板作為菜單的一部分(但不會皺皺的),一開始拿到時有點驚訝,但不可諱言非常特殊,我喜歡這選擇。

套餐選擇是: 四種指定茶品+任一甜點 = $160
Lovely所賣的茶類非常之多,雖沒一個個細數,但應該有個五,六十種選擇。喜歡喝外國茶的朋友們,真的有福了。
考慮圖文的版面配置,我並沒有每頁都照下來。但不難發現這個菜單是以茶的品牌作為分類的。但一般人並沒有這麼專業,看到這些品牌和茶類並不會有甚麼概念(包括只對F&M有點理解的我在內)。

"那客人們要怎麼挑選呢? " 考量到了這點,店家特別準備"試聞罐"以供參考。

使用方法很簡單,每一個軟木塞上都貼有茶種編號對菜單上哪種茶有興趣,找到一樣的編號罐後拔開軟木塞,湊上去聞聞就是了。
比如照片中這個D-1,就是Dilmah(帝瑪)的皇家大吉嶺紅茶。

提拉米蘇塔
可可粉,雞蛋和起司的搭配,以西式點心常用的奶油塔皮盛裝奉上。雖然叫提拉米蘇卻沒有酒味這點有點不慣,不過整體表現已經超棒了,值得一推。

雖然沒有小義大利的現製級提拉米蘇好吃,但作為配茶甜點來說是幾近完美了。
D-16 Dilmah(帝瑪) 荔枝茶
茶碟,茶杯,茶壺,擺在人中位置的裝飾小花,以及最特殊的-計時沙漏整套茶具組端上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擺盤創意可說是大成功。
茶的味道筆墨難以形容,總之可以喝到濃濃的荔枝香氣,到回沖第二次仍有味道,但無法三次回沖。
計時三分鐘的沙漏,可讓自己對茶葉浸泡的時間有個大致上的掌握。若是怕茶太濃太苦,可等沙漏漏光一次就把茶水倒出來,再請店家回沖;若想喝濃一點就再等一次3分鐘即可,真是非常聰明的巧思。
至於這個沙漏,在大創就可以買到了,39元均一,它也不例外。
整個套餐160元,在令人感到毫無壓力的用餐環境下,享用不常喝到的外國茶種+甜點,用餐體驗良好,我覺得十分划算。
自助配茶區-可自行搭配14種德國進口花草茶
讓客人自己選擇容量大小不一的茶罐(不同容量價格也有所不同)後,可自由選擇茶種裝到滿。很特別的一區。
至於搭配的訣竅,老闆說花草茶隨便搭味道都差不多,所以不用怕配出難喝的組合,隨自己喜歡就好了。
牆上還貼有每種花草對人體的好處,做為大家選擇的依據。拿著拿著,突然覺得自己變成中醫師了,有種為自己抓藥的錯覺。
茶罐造型非常多樣,匆匆一瞥約有20來種可以挑。容量從28g到132g,價格從95元到320元,視需求而選定,給你裝到滿。
我選擇最便宜最小的罐子: 28克電話亭95元。依我自己每次喝的份量來算的話,28克的茶葉約能夠泡大約4-5次。
知道可以裝到滿,就很貪心的挑了6-7種茶葉,都是選有減肥功能的,譬如檸檬草,薄荷葉,金盞花等等。平常吃太多了,偶爾過來抓抓藥調身子也不錯XD
待了約90分鐘後結帳離開。雖然又是一個開心的用餐體驗,但這次卻並不如平常般,是帶著滿嘴的美味和滿腹的熱量離開,而是帶走一罐養生健體的飲品。
"這次總算不會胖了..."不爭氣的我,犯賤地升起一股倖免於難的感覺。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91號
電話:04-2320-8671
營業時間:11:00-20:00
平均價位:$160-$250  ~無10%服務費~

-感想-
1.非常多樣的外國茶,看的出來是以茶為主角,甜點為輔。這種經營模式在台中可以說是幾乎沒有,但由於台灣人的個性不會說非常愛喝外國的茶,對一般人的吸引力可能較小。

2.茶具的擺盤實在太棒了! 事實上當天喝完,我就直接殺去綠園道的大創買了個一樣的沙漏,泡茶時既實用又好玩,看來我的電子計時器要暫時失寵了。

3.讓客人自行選擇花草茶帶回家的構想很讚。而且德國花草茶在搭配上沒有顧慮,隨便搭都健康好喝。我之後也會不定時地回去抓藥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