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二, 9月 03, 2013

[食記][台中]Kitchen Bulldog 洋食餐廳 以老闆的家狗為主題


五權路上的這家賣咖哩飯,蓋飯,丼飯,漢堡,烏龍麵等等的餐廳,以狗為招牌,取名ブルドック食堂,洋食餐廳。賣的東西有東方有西方,取名的方式和以狗作為招牌的做法都很像日本的餐廳,可以說第一眼就結合了各種要素。


還沒進去內部的空間,旁邊就先看到各種模型,現在滿多餐廳都用這一招,來向路人或準客人們介紹餐點。實際吃完之後覺得這些模型做的都算是中肯,不會有誇大其食,碗公特大的疑慮。

窗口擺的各種小裝飾,可以說是歐風和風漫畫都來參一腳。
ブルドック食堂によこうそう!
外頭除了模型就沒甚麼好看的,差不多該進大門了。

進門的整個左手邊木色牆壁,微透藍光的招牌LOGO,完全日文的餐廳名-ブルドック食堂。看來還是比較強調日本的文化風格為主,但是在無俚頭結合各種要素的台灣餐廳來說,餐點上就不一定了。

我再走進去了點。
這是較能完整呈現1F空間的一景。都是木色的桌椅,沒有甚麼鋼鐵風格。雖然靠背的地方有一些沙發墊,但都不大軟。

與上面照片反向的一景,把1F餐廳的左半邊也照了完整。兩張照片合起來想像的話,應該可以在腦內勾勒出全貌。
由於是角店,所以側邊也有落地窗,整體讓人感覺夠亮。

雙人座,和靠落地窗座位的椅子富有設計感。有透洞的設計鐵架椅,坐起來卻不如外表般的不牢靠,一搖也不搖,讓我不免有種驚奇感。

不過如果坐久了想靠背的話,可能就會有點不適應了。
餐廳總共有純白,純黑,和深紅色三款設計椅
天花板也做了一點造型。像是俄羅斯方塊拼出來的組合圖形。

同時也在邊緣處放了燈管,讓白熾燈管的燈光發散,不但柔和了光源,而且照亮整個餐廳。

我想著,如果到晚上把燈光調暗一點,那個畫面還亂有氣氛的。真是一舉數得,難怪滿多新的餐廳也多採用這種設計。

近又乾淨的廁所是饕客能心無旁鶩,大快朵頤的後盾。

MENU
很樸素的封面,和上一篇的熊抱尼克5號店封面差很多。

詳細的價目表。大部分的價錢都在$170~$250之間,由於沒有收10%服務費,所以算滿平價的。
不過讓客人覺得好平價,不一定會換來客人的好評價。評價這件事兒的本身,還是得看食物的表現來決定了。

下面三張照片不夠大,請點照片後,就可以用原始大小來看價位,比較清楚詳細。
 

我選的是人氣最高的歐姆咖哩飯(牛,豬,雞三擇一) 。
所謂套餐是加60元變成套餐,在湯和沙拉中二選一,並附40元的飲料。

奶油蘑菇濃湯


蘑菇沉在湯裡,量不多。湯的味道重,奶油入味,就算是單吃蘑菇本身,也能嚼得出湯的味道。這定是慢火熬了很久,很好喝,開胃。

歐姆咖哩飯-牛肉(單點$190  辣度1)


照片裡的滑蛋在日光的照射之下,看起來晶瑩剔透,水準之上。現場看的話是不賴,但我覺得還是沒有異鄉人的滑蛋淋得漂亮。咖哩上我不敢說,但至少滑蛋中我目前沒看過比異鄉人的孫田豐二主廚所做的更有賣相的作品。
想到這裡,突然有豆丁般的虛榮感浮上心檯,這好像不是很成熟的心境...不過我無所謂。

我詢問熱心講解的服務生確認,他們咖哩辣度是沒有上限的......也就是說沒有一個明確的表來選擇。不過對辣度有挑剔的客人來說,仍是可議的。

我向服務人員說一點辣OK,她努力地笑笑,點了頭後走向後台。而我不小心聽到他跟廚房說辣度1。

到這時,我發現她一直都很努力的在微笑。她專業而懸著的笑容是盡力的,是不斷掙著的彎曲。那兩頰的肌肉像是起重機似的,一直勾掛著嘴角,耗力地對抗著萬有引力,維持住一個笑容可掬的面龐。
大概10分鐘之後,所有餐點就到齊了。我邊想著那服務生的笑容,邊一口一口將咖哩混著飯和滑蛋勺入口中....恩,還不賴拉。

伯爵紅茶  無糖

吃飽喝足了後,我的習慣是開始四處遊走,再充分感受一下這小小的空間,並期盼看到更多特殊的設計,或讀出(也許是腦補出)背後甚麼不一樣的理念。


於是在餐廳角落,發現剛剛喝淨的奶油蘑菇濃湯,所用的保溫鍋,果然是熱很久。

在靠窗的座位,發現了我剛才坐的設計椅,高腳的版本。順帶一提,只有這兩個位置才有MENU可以看,其他座位上都沒有擺放菜單。

在往二樓的的樓梯前,發現了頭歪一邊的招牌LOGO。我本來以為是老闆的失誤,但其實不是。在大門的玻璃上也有貼著相同版本的LOGO。
本以為是發現了老闆裝潢上的失誤   看來不能太早見獵心喜
 2F很歡迎各種聚會,滿12人就可以預約,最多可以塞18人。不過要有預約時才會開放,一般時間就像這樣是暗暗的。
店家還準備了桌遊和小遊戲的道具,非常貼心。
對於朋友幾多離開台中的我來說,2F的距離並不只有一層樓這麼遠而已。

吃完拍完後,雖然是正在準備騎車離開了,心裡還有些掛念著服務員的笑容,希望天能早點黑,換她下班的時候能早點來。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權路172號 (馬可先生麵包店的對面)
電話:04-22080234
平均價位:$170~$270   ~無10%服務費~
可無線上網,密碼詢問服務人員就好。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2:00  周二公休

~感想~
1.雖然裝潢上算是普通,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能留給客人一些印象,尤其是椅子很特別,雖然比較難靠著背坐。喔還有,LOGO上的狗看起來好老。
2.料理表現上中規中矩,還行,不過辣度1的咖哩,吃完感覺還不是很辣,下次來想挑戰個辣度三。
3.吃著咖哩飯,看著那低頭都不忘維持笑容的服務生的嘴角,令人心疼地恭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