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二, 7月 24, 2012

[食記][台中] 極夯! 義式料理CP值之最 - Copain 義式廚房


是的! 這次要介紹的是台中這半年突升竄起的名店,Copain 義式廚房。上Google搜尋Copain 就會看到有關於一大堆的食記部落格都有寫這家店。我也對這家地點不優的店,有著超高人氣感到驚訝。所以就來拜訪看看到底賣甚麼。
結果來的前3次都吃了閉門羹,每次都開店後10分鐘之內就滿了...人滿為患阿!


Copain 座落在大榮西街,一個不算起眼的地段。和上次介紹的喵喵廚房很近,如果真的因為人太多而吃了閉門羹,也可以選擇去那~


走道外面就已經寫了一些餐點的大致介紹,可以看出來平日和周末,中午和晚上,都有不同的餐點組合。


營業時間和公休日,可以預約的時段只有半小時,而且只能預約當天(不然就要跟響食天堂一樣排到兩,三個月之後了~),所以要吃就要趕快決定喔~


這地方比較難停車,所以建議用機車代步,或是車子停遠一點然後走過來。

11點半的光景

11點半之後,有訂位的客人就可以先進去裡頭等還沒到的朋友了。我則是表示想先進來拍裝潢才入內的~(服務人員很棒!)
順帶一提,如果你在外頭等一段時間,服務人員還會免費招待客人一杯檸檬紅茶消暑解渴! 真是超貼心的服務~


從這個角度看,發現他們的用餐環境實在有夠給他乾淨的。當然也可能是因還沒真正開始營業的緣故,不過看到這樣細心的準備,就是給他舒服。

不愧是日本來的餐廳   一塵不染地讓人愉快

牆壁上的裝潢簡單不做作,但又不至於讓人沒有印象。


底下是一些特寫鏡頭嚕~

後面日文就是Copain的片假名(コパン)

好有生命力的一張~

這模型有著退而不衰的野性氣息!
靠窗戶邊吃飯也是採光十足的,裝潢也是很簡單雅致。


MENU(晚餐)
底下這是給晚餐的,其中PASTA倒是午晚都有。

左半邊是晚上才有喔

底下這才是午餐的MENU,主要就義大利麵和pizza兩類。讓人驚訝的是,他們不是和其他餐廳一樣製作精美的MENU冊子(然後偷偷漲價),而是用簡單到不行的三張紙當菜單。

這絕對是我看過最簡易的店家特製菜單了  讓人印象深刻

連釘書針都不用,就是一個簡單的夾子。這也太去機械化了,我喜歡XD


那麼底下就開始介紹餐點拉

今日沙拉
這道中規中矩,希望很簡單地達到爽口開胃的效果,所以沒有用太濃郁的沙拉醬。


番茄醬汁: 香辣茄汁義大利麵($180)
雖然說是香辣,但卻辣而不麻。茄子的味道不多,單純是調味和裝飾用,不喜歡吃可以拿到一邊,不影響口感。整體分量也很足夠。


唯一的小缺陷是,可能是因為顏色的關係,擺盤上比較不討喜。


清炒風味:什錦鮮蔬香蒜辣椒清炒義大利麵($160)
這道不得不大推! 雖然是我朋友點的,但我(偷)吃一口就覺得很好吃。非常清爽,但是又不會太淡。


蔬菜和香蒜搭配的剛剛好,不會在嘴巴裡打架。配料,湯汁和麵條一起游順過舌頭,很自然地滑進喉嚨......
這絕對是輕負擔又幸福的料理!


和風口味: 日式柚子胡椒風味蛤蠣義大利麵($180)
別的不說,蛤蠣給的超大方。沒算錯的話,底下這一盤就給了15顆蛤蠣!很少很少能看到這麼大氣的店XD(或許只有我喜歡義大利麵能夠抗衡一下!)


蛤蠣相當飽滿,麵條裡的湯也因吸足了蛤蠣的精華而十分有味兒。配麵條吃很適合,單獨喝也不會覺得味道太重,讚喔!


證明一下蛤蠣們的量! 是不是有夠多~跟一般把蛤蠣當裝飾用的餐廳不一樣吧~


Copain 特製總匯PIZZA($240)
第一次點當然是要來的店內招牌拉。這個披薩有一個絕大特色,不知道看照片有沒有人發現~


就是PIZZA的中央是一顆快熟但是沒熟透的蛋。這的確很有視覺效果~而且餅皮部分也十分好吃,會讓人把它全部推下肚~(我想到帕里歐窯烤pizza的餅皮了~)


烤布蕾(ㄌㄟˇ )
和沙拉一樣,烤布蕾也是做得很正常。


義式鮮奶烙
這個我沒有吃,所以只拍不說哩~


檸檬紅茶
(注意如果點"紅茶"的話,只有無糖口味的。)


最後來個臨別的大砲


地點雖然有點偏僻,但是人卻是不成比例的多。照這樣看來,或許可以期待在鬧區開個更大的分店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55號
電話:(04) 2328-5686
平均價位: $160-$300  ~沒有10%服務費~

營業時間:午餐:am11:30-pm02:30 (最後點餐02:00)晚餐:pm05:30-pm10:30 (最後點餐09:30) 星期一公休

別忘記訂位!



感想
  • 義大利麵以及披薩水準很高,價位卻只有這般,說真的就算漲了100圓,應該還是會每天爆滿。所以最好在老闆還沒漲價之前快去多吃幾次XD
  • (至少中午)沒訂位的話,幾乎就不用去了。我個人去了4,5次,從來沒有一天是在開門後10分鐘之內沒滿座的,冏。
  • 我認為店內的採光優良,選擇明亮的木製系裝潢,一塵不染的用餐環境,以及明顯受過訓練的貼心服務及態度,是女生們愛去的主因。雖然很多店家都有嘗試,但這家做得特別成功。
  • 用餐當天店內有二十幾個人,包括我只有三個男生...可見多受女生歡迎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