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日, 5月 13, 2012

[食記][台中]北澤? 應該是澤北吧...大笨蛋! 北澤壽喜燒(一中店)

流川楓在山王工業一戰時,心中對仙道OS : 北澤?  應該是澤北吧......大笨蛋!  
仙道你是太愛吃北澤壽喜燒才搞錯的吧!(極大誤)

以上灌籃高手的梗  沒圖沒真相: 

仙道肯定吃過北澤壽喜燒才搞錯的

事實上,就算問卜google大神,把"應該是澤北吧"打入關鍵字搜尋圖片,出現的都是北澤壽喜燒的圖...得證兩者具有高度相關!

不過這些好像都不是重點...雖然還沒進入主題就先離題。不過好像連標題都離題了,這樣到底算不算離題...寫到這,連作者都有點想關網頁,還是振作繼續吧。


這是一中北澤壽喜燒  用餐環境在台中各種牌子的壽喜燒之中,算比較寬敞的一家。


顧名思義,當然比北澤大一些XD(註一)

環境寬敞舒適

菜單樣式很簡單,就是寫好價位和飲料甜點的選擇而已。
肉類的話是三肉一豬: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紐西蘭低脂牛肉;美國胭脂牛肉;梅花豬肉

簡潔易懂的菜單  飲料皆可無限續杯

尚未開動的桌上,一盤蔬菜會先送過來。




還沒開始吃,鍋子很乾淨,不過開始放肉之後馬上就會豬牛變色了~~~
所以這是暴風雨前的乾淨。

一開始湯很清的鍋子

前菜是一盤...說實話我名字忘記了。只記得是馬鈴薯泥,一口挖下去有點甜甜的味兒。雖然一下就吃光,不過很不賴,有開胃的作用。

前菜二重奏之左

甜點上插上商標旗,相當可愛的裝飾!其實拍完照之後有點捨不得吃呢~

前菜二重奏之右

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這道是所有肉品裡最讓人期待的,面相最棒的,不過也是口味最重的,最容易吃上癮的,最容易胖的...OTZ
先不說健康甚麼多餘的考量。其實我不建議點太多這道。

因為油花越多的肉類越會讓鍋內的湯汁快速變濃,味道也迅速變膩。

依照我的經驗,加很多水進去也一樣的。除非整鍋醬汁換掉,不然鹹膩的味道散不去。只有這點請請注意一下嚕~

美國牛肉--浪花照

不過甚麼都不管也是可以(像我們這桌!)。光是看著這美美的浪花,讓我就醬(溺)膩死也值得阿~~~

北澤牛肉浪滔滔

紐西蘭低脂牛肉

低脂牛肉的料理方法就是不用全熟,速度快些用上來,8分就很好吃了。這也是自認為最能凸顯壽喜醬汁的一道肉品,所以建議最先吃喔。排在牛小排之後的話,味道很容易被蓋掉的~

紐西蘭低脂牛肉

美國胭脂牛肉

我覺得這道普普,口味介於低脂牛肉和安格斯之間,反而吃不出明顯的特色。

美國胭脂牛肉

MoMo Paradise和北澤都會有這種游擊式餐車,會來問每桌客人要不要些甚麼食材?兩家的內容物差不多,不過北澤多了日式火鍋料,烏龍麵和芝麻燒,比較偏日式一點~


這裡不得不說一個缺點,就是服務生常常打斷客人彼此間的談話,卻只是要問需不需要甚麼食物?這點MoMo Paradise和北澤都有一樣的問題,我覺得很傷。
客人在談話時是絕不可以打斷的,這不是在服務,這是騷擾。(註二)

餐車上食材合胃口,不過駕駛員有些擾人

甜點:椰香紫米粥

紫米粥大推,甜而不膩,甜得恰到好處的關係,紫米味道有被突顯出來,建議湯匙和一和之後再吃~~讓人很快忘掉剛剛的肉味。

椰香紫米粥

甜點:抹茶刨冰霜淇淋

這是朋友選的甜點,雖然我沒有挖底下的抹茶來吃,不過純吃冰淇淋的話還不錯。但我還是比較愛我點的紫米粥~~

抹茶刨冰霜淇淋


我覺得這種口味比較重,又是吃到飽的店,在用餐最後上一個好的甜點真的很重要。


因為一方面可以讓人很快的忘掉先前多半已膩了的味道,一方面又可以使人放下"吃到這裡就不行了阿~"的遺憾。
(因為我們多半都有點想撈本的動機嘛)


最後也可為今天的饗宴(狼吞虎嚥)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和回憶,唯有如此之後才會考慮再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午餐: 11:00-16:50 晚餐: 17:00-22:30  (不分平日假日) 最後收客: 21:30
收費: 午餐$329+10%  晚餐$399+10%
地址: 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69號
電話: 04-22267188
感想

  • 安格斯牛小排雖然會讓壽喜燒更快鹹化。不過因為好吃,沒人說它閒話~
  • 豬肉比較普通,而且我還忘記照ORZ...說實在的,也想不起來味道是怎樣了,就當做鍋底看待好了XD
  • 甜點很讚,能夠續就好了~~(前菜&甜點 續一份100元  冏)
  • 餐車服務生的服務和MoMo Paradise都有相同的缺點: 不論客人在不在說話都會打斷,然後只是問你需不需要甚麼菜。我覺得這是我對這兩家伯仲之間的壽喜燒最主要的負面印象。(如此明顯的制度錯誤,到現在都沒被客人嚴重反應到改善。這點我覺得非常奇怪。)

------------------

1.小北澤和北澤有甚麼不同? 沒有!  公司一樣~招牌一樣~裝潢一樣~價位...一樣QQ 。只是北澤是共鍋,小北澤是一人一鍋。

2.關於這點,在村上龍的小說"希望之國"裡頭,主角關口哲和山方議員在談話時有出現過,似乎是由於日本人覺得只要服務的一方盡心盡力的服務,自己也心平氣和的接受一切服務,就是親切的客人。此內容在p.175頁,對談之中會有一小段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