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三, 2月 15, 2012

[食記][台中]台中大坑 帕里歐Pizza 手工餐廳


位於台中大坑的 帕里歐 窯烤pizza 招牌並不亮眼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篇標題下的有一點小小的奇怪。為什麼不是寫手工Pizza餐廳,而是寫手工餐廳? 


原因就在餐廳有一大部分,而且是最重要的部分,是純手工做成的。

就是他們用來烤Pizza的烤窯~
老闆請義大利朋友 ,就在台灣,就在店裡,純手工打造25天製作出來的超道地Pizza烤窯! 
這個烤窯可不是我巴求著老闆去廚房重地亂拍的,而是他們店裡最亮眼的裝潢。一開始就打算給客人看他們的餐點,是用甚麼設備烤出來的。  我其實也是第一次看到烤窯的實物!

想起大學時候,每逢下雨就跟室友叫外送(我懶...)。Pizza也是口袋名單,吃了好多次了,卻從未看過烤窯,真是百食不曾一見。 據說這傢伙燒起來,內部高達400度!
拍照稍微晃到的  烤窯正面秀
 餐廳位於東山路一段,這條路滿長的,最好先派出估狗探路~
位於很長的東山路上的pizza店

內部裝潢不亮眼,這家店是主打別的賣點。如果對餐廳裝潢有較高要求和品味的食客恐怕會失望。
非常樸實簡單的內部裝潢
我想是要客人多多注意他們花25天手工製作出來的烤窯吧~不過有其他網站上的留言中,認為這家裝潢和價位太不搭來看,或許他們該考慮加強也不一定。畢竟現在客人被養大的不只是味覺,還有視覺。 

大概能容納40人上下
 視覺系饕客們,請給這家店一點時間阿~~

掛在牆上的義大利地圖
 Well...(這開頭就是等等要出醜的意思)我忘記拍菜單了,是個不小失誤XD不過可以大概說一下披薩的價位。如果是推薦的Pizza就是$350左右,一般Pizza約在$250左右。

網路上查詢其他人的分享文章,也可以看到價位~

除了對外公開的烤窯之外,這裡還有一大特色,就是所有的餐點都是現場做給您看的,包括Pizza在內!

非常專業的廚師正在揉我點的Pizza的餅皮
這位師傅會先慢慢把Pizza最外圍的餅皮揉出折線,這樣烤出來才會有層次的口感,不會讓人只吃pizza內圈的料,而不想吃外圈的餅皮。 

請注意餅皮外圍的一條條折線,是口感的關鍵!
揉好餅皮之後,就開始依照客人點的pizza種類來放上材料,底下這是我的Pizza放進去烤窯前幾秒的樣子。 

過幾秒後就要送入窯房
然後等不到5分鐘,Pizza就端上桌來了。
煙燻鮭魚蛤蠣披薩  $350
這家店的Pizza都滿大塊的(偷喵其他客人點的披薩大小得知),不用擔心吃不夠,廚師會先幫你切成八片,我們只要拿起來放到嘴巴就好了XD
多汁的蛤蠣
端出來的溫度和餅皮脆度都很棒,而且烤窯旁邊你不會看到計時器,也就是說他們單純靠廚師經驗拿捏火侯和時間!
鮭魚和蝦仁,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Pizza上放了4個蛤蠣,看來這本來是設計給4個人吃的XD
看著看著,自己都流口水...明明今天中午才剛吃過

然後因為之前上網做過功課,我又點了他們的隱藏菜單 : 白披薩($80) 顧名思義,就是幾乎只有餅皮的Pizza。店家會灑上迷迭香,以及橄欖油稍作調味。這個沒有佐料的餐點,可以吃出來廚師的手工技術,以及是否正確地掌握烤窯的時間。

然後我就碰到一個不是所有人都能遇到的遭遇...他們竟然老馬了XD(註一)
白pizza的老馬版~
因為有點烤得太久,導致這個白Pizza顏色不好看,廚師跟我說老闆決定不收錢,請我吃這道XD我是不在意看起來不好看啦,不過披薩確實中間烤到焦碎了,希望不影響外圍的口感。
中間焦碎的白披薩
廚師和我說口感不會影響,我就吃了一口,確實是還不錯。最外圍的餅皮也很OK,並沒有破壞到。我想應該是遲了一下下就這樣了吧,因為他們烤窯內部是400度高溫阿。希望下次能吃到完全成功的白披薩。

最後介紹它們的馬鈴薯青蒜蛤蠣湯。其實這是第一道吸引我的菜!因為我是先喝湯的。他們湯裡面放了很多馬鈴薯,味道非常地搭。比很多免費提供的玉米濃湯,喝起來更綿密紮實。這50元非常划算!強烈建議點這道!
馬鈴薯青蒜蛤蠣湯  $50

一份湯裡有兩個蛤蠣




看來  Google大神還沒跟上時代的變遷XD 
感想

  • 如果能提供客人白開水會更好,吃披薩口很容易乾,應該要有除了汽水和湯品以外的不用錢的選擇才對~
  • 現場製作的手拋披薩表演超棒的,其他餐廳是不大有機會看到這些的。如果這些眼界也算在我們付的錢裡面,我會覺得十分划算!
  • 今天應該也要點份義大利麵的~~~(殘念)
----------------------------
Reference
1. 糟糕,老馬了~~~ ,意思是"犯了不該犯的錯",典故是一個綽號老馬的骨灰級玩家,在玩超級瑪莉時,一直莫名其妙撞到香菇,或是掉到洞裡而死得來,算是一個ACG界的詼諧單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